yun2010/02/02 13:25:40


真羨慕大家都可以按克大的手冊打油針,


我住公婆家, 實在不能打, 因為我跟我ㄤ不會, 又不能出門, 


請問凍胚值入後, 就用白球加快孕隆重補的方法,請克大教教我. 


我想應該有人跟我一樣吧.  緊急阿................



 


 


小公主回覆:


 


YUN~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從前小公主雖然打針不哭,不過從小身體健康也沒打過幾次針


自從開始療程後,每次都是拜託旁人幫忙自殘..


話說,有一次實在身旁無人,又趕鴨上架


只好眼一閉,牙一咬...殘殘寥落去..


還好沒有大礙,反正就把自己當作是護專實習生


她們都是這樣戳自己後再戳別人的,也是好好沒有怎樣~


所以建議YUN最好是學起來,因為如果日後要安胎,還是會以打油針為主的。


 


你的快孕隆+小白球,要請你提供補法喔!!這樣克師姐,才能對症下藥~


 


 


yun 再問




 


小公主, 我怕的是我戳錯位置結果反而沒有吸收到不就慘了,


而且油針超難抽我試過也抽不完整. 


目前醫師只給我快孕隆早晚各一,


 


我想問克大的是, 再加多少小白球才夠  ?


一旦撐過完14天可以出門就可以去診所打了.



 


 


空心菜回覆:


 




yun: 老實說~這裡也沒幾各是護專出身


大家都嘛是拿自己當白老鼠,剛開始打.我每次都把屁股弄到腫得皮發亮.


甚至還跟克大求饒說能不能中間讓我的咖稱休息一天不打針.


 


其實,狠下心來打幾次就會摸到門道.


可能我個性比較獨立,不喜歡事事指望別人,


即使婆婆站在旁邊狂流目屎,有時也違心對我說既然這麼痛苦不如放棄,


有囝有囝命,無囝天注定.


她哭她的,我打我的.


 


我一定會有自己的孩子,所以現在一點點痛苦以後可以換來更多幸福,在苦我都吞下去.


 


打了這麼久了,三不五時還是弄道一堆種塊.


但是,吸收還是一樣吸收了ㄚ,數據顯示黃體低下去了,補兩針又上來,你能說有種塊就不會吸收嗎?


不會! 他只是讓你自己覺得很痛, 讓你睡覺的時候,


不能左側也無法右側更不能平躺,因為怎麼躺都會壓到咖稱會痛.


 


可是我不相信自己會一直這樣肉腳下去,慢慢學到很多比較好的撇步,


下針的時候別以為慢慢搓下去會比較不痛(一開始的10來天ㄚ菜都傻傻的這樣做),


孩子,別傻了,我們沒辦法像教學影片裡的護士小姐那麼狠那麼大力下針,


(他又不是扎自己當然心不痛ˋˊ )


 


但是千萬別妄想擠緊咖稱的某陀肉,在慢慢把針往下搓,


你只會聽到針尖先刺破表皮然後還ㄎㄟˊㄎㄟˊ的往下到達真皮層的聲音.


 


之前媽媽有提醒,先用酒精棉片清潔過後要等乾了之後再下針,


傷口比較不會被酒精的成分刺激到喔.


 


克大也有交代,3CC的空針,既然設計了針頭部分有那麼長,


那麼,反正搓下去1/2也是痛,就不如在忍一下下,


整各針頭都埋到肉裡,聽說這樣比較不會結塊.


 


既然不結塊那就別擔心會腫到咖稱皮發亮^^不管他腫不腫,


別吝嗇家裡的熱水,多熱敷,保證,幾次之後你絕不需要找別人來"殘害"自己>"<


加油啦~又不是要注射H1N1....


祝您好孕唷^^


 


 


claire 回覆


 


 


阿菜....


妳這篇寫的很好   我給妳100分


 






寶派 共筆部落格2010/02/02 15:22回覆



C大,你太吝嗇了,只給100分


 


克大給阿菜的對自己屁屁仁慈,晚上就會左翻右翻都是痛的理論


給全寶派最高評價


 


阿菜講得好,寶派成員,一致鼓掌叫好


大喊,我愛你,阿菜,棒~~~


 


給你200分的評價


並隆登寶派生殖教室,黃體油針篇~~


 


克莉絲覺得阿菜講的很有感情,辛苦才能嚐到幸福果實


阿菜確實當初跟我凹,不要打油針,


我那時,一直想說,她的狀況不打,會懷孕,後面也會流血,流產,


那,應該要打,先用保胎的大砲上了,才不會到時,留不住小孩


 


還是有跟她講,要繼續打耶~~~


 


辛苦不一定有結果,但不辛苦的結果,沒人會懂得珍惜 克莉絲留


 


玉米妹的續問:


 


請問阿菜:


你針是請老公幫你插下去,還是心一橫自己插呀?


有辦法自己一人獨自完成嗎?


因為玉米妹一個人住,(和偶ㄤ變成是假日班的同學了)


一直很煩惱下個月進入IVF時,


如果真的要打油針時,要怎麼轉過身把針插在自己的屁屁上???


 


阿菜回應:


 


玉米妹: 溫ㄤ是臭俗辣一个 ,我打針的時候,他連餘光都不會瞄向我這邊.


一開始打的時候,跟自己說深呼吸,痛一下,死不了的,深呼吸完了,還扎不下手,


又深呼吸,安慰自己,當做被蜈蚣咬了(ㄚ菜有次很雖,被蜈蚣咬到右腳大拇哥,腫得根小香腸一樣),


油針拿在手上,那隻手就跟中風了沒兩樣......


 


很俗辣擱企拜託溫ㄤ,他一聽,走甘哪飛勒.好吧,求人不如靠己.


又深呼吸,眼睛一閉心一橫:老娘要是因為打各油針就犧牲了,這樣也是生得偉大死得光榮!


至少也為醫學界留下一个新的突破點.


 


針扎下去了,手還在抽風,根本壓不下去.


腦子裡面都快因為不斷深呼吸而氧氣過多了.


我不是惜皮,但是要這樣自己給自己扎針.


 


第一次真的有點心防要去突破.而且因為經驗不足,打沒兩天,突然發現自己的臀部變翹了,


唉....早知道早幾年打下去,說不定當年投影在月球上的美臀就不是茱莉亞蘿勃茲的了.無限遺憾阿~~~


 


跟克大求饒也沒用之後,硬著頭皮,反正都已經打了幾天了,在撐幾天就好了.


 


所以呢~姐妹們要打針之前,千萬千萬記得多在生殖教室學習一下,光看那个影片不夠,


我要是那个護士,我會讓人白針頭進紅針頭出^^


 


反正你想想嘛,自己不打,家人也不感幫忙打,那是不是還要去附近診所找人打?


一般診所不可能隨便拿你的藥劑就幫你打針,


你又要花錢買一次油針(還要燒香保佑那ㄧ家剛好有這東東喔),


 


花點小錢就算了,胚胎著床的關鍵時刻,你這樣跑來跑去,


 


萬一著床不利,屁股也痛了,取卵植入的錢也花了,剩个油針,拼了命也要拿下它.


 


郎在作天在看,我相信,寶寶也會為了媽咪的勇氣而感動.


不孕這條路上的種種煎熬,哪一點會輸給打油針的痛呢?


做就對了.


 


 


 



TO 阿菜:


玉米妹很呆,只能用想像的(剛想再溫習一下影片的,結果不能看了)


你是站著,然後右手拿針,再轉身對準插下去?


插下去之後,是哪一手推針呢?


可能是我的左手太短(或是游泳圈太大),感覺左手好像沒辦法去推針咧,


還是躺著打?讓身體彎曲,插下去之後,再左手拿針,右手推針嗎?


感覺會讓針轉來轉去,很挫咧....






寶派 共筆部落格2010/02/02 19:39回覆



如何自己打黃體素油針 (打屁股方式)


 


1.自己站在全身鏡前面


2.側身一點點 (轉約45度就可以了)


3.拿自動筆,按筆心的方式 (類似胰島素筆的注射方式,影片如下)


大拇指負責推藥,四隻指頭握住3CC空針


(油針很油又難推時,這種方式較好施力,又很好定位扎自己)


要是你打的劑量,剛好滿3CC,那右手定住,左手先推藥,


等到可以用大拇指施力的時候,在用大拇指打入


 


老公幫老婆打時,也是用這樣的方式較好扎入與推藥~~


所有藥物都可以這樣的握法,更快、更狠、更準...又不痛!


 



 


阿菜回覆:


原本玉米妹以為是像打保妊康那樣,要一手扶針,一手推針


 所以大家都是自己紮針再請老公推針的


 


玉米妹,不是所有人都是有人幫忙才完成打針這件事的喔.


但是,我個人嚴重羨慕可以找到幫手的姐妹^^


現在阿菜已經練就左手打左邊咖稱右手打右邊咖稱的境界了


老實說要側身用右手打左邊屁股,別說手,連身體都會抽筋.


阿菜這个不縮水的160的身高配上47KG的體重,做這个動作的時候就覺得很彆扭.


先前左邊屁股不好解決,後來想了个辦法練習,不知道姐妹們是否用得上?


洗澡的時候拿一支空針的針筒,(把針頭拿掉喔)


集滿一針筒的水,橋好姿勢,(就是你要打左邊屁股的那个姿勢).


塑膠針筒的出口緊貼著屁股(製造油針難推的感覺)慢慢去訓練你的左手推針,


期間右手要記得幫忙一下,老是壓死死的,估計左手就是推到手殘也不能把水推出來.


重點只是製造那个推不動又非得要推的感覺去練習而已.


如果是左撇子就根本不需要練習了0.0我就是這樣在洗澡的時候練了幾回,


隔天就大膽啟用左手打左邊屁股.


 


克大介紹的再穿衣鏡前的方法我也用了一段時間,


發現站著打好像比較會腳酸和腰痠(可能是打針的時候容易緊張)


所以阿菜現在大多是坐在床沿,對準咖稱擺一面鏡子(別拿那種小小的化妝鏡阿)


我拿的是阿嬤牌的圓鏡子,橋好位置,主要是讓自己一眼就可以看到你要下針的點就好,


然後千萬千萬記得把要用的乾棉花和沾了酒精的棉花放在你推針之外的那隻手垂手可得的地方.


有一次我就很天兵的左手握著已經推完的油針,爬起來再跑去床頭櫃上拿棉花要拔針,


這幾步之遙的摧殘,讓阿菜的咖稱經受了有史以來拔針後最大流血量的慘狀.


 


對自己左手靈活度比較沒信心的姐妹,不建議使用阿菜自創昭示.


因為,右手打就不容易了,何況左手?除非你真的跟我一樣迫不得已,也除非你跟我一樣,


願意忍受左手偶爾手殘帶來的種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ofish0309 的頭像
    twofish0309

    twofish0309的部落格

    twofish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