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莉絲,


為何我取卵後,不熟的有15顆,熟的只有四顆,


授精後,到可以植入等級都不夠好


植入後,失敗收場,怎麼回事?? 我哪裡有問題呢??


 


 


克莉絲的回答:


 


如果有潛水的姊妹,看到這篇,發現,


明明我卵巢內卵子很多,可是,為何,我不熟的比熟的多


而且,是絕對多數的不熟多於熟的,壓倒性的比例失衡,我是不是有問題呢??


 


是的,你是有問題的,本身,就是卵子很多,營養分配不均,所以,引卵不好引


多一點點藥物,就會OHSS (不會懷孕),少一點點,每個卵泡的品質先天不足,後天失調


難道,我都是ㄧ事無成嗎??? 


要先排除,卵子取出來,不是蛋型態不佳,而是蛋真的是極度不熟的等級


 


那,可以怎麼去調整呢??


首先,卵子要破卵,不是最大顆的2.0才可以破卵


可以這樣想,假設你注定,左右兩邊卵巢,各有15顆(加起來就是30顆了)


這時候,何時是破卵時機呢??


教科書總是說,1.6就可以破卵,要破卵瞜.....問題是,教科書是絕大多數的病患


 


假設,你曾有過,一堆都不熟結果,熟的非常少(比例嚴重失衡,我們都是熟的大於不熟的比例很高)


那麼,你又多於20顆卵泡,又一堆是不熟的,就不是教科書的病患,你是,非教科書的病人


 


按照教科書引卵,你就會一直走向引卵失敗的那一端,


除非,剛巧你當天要破卵是星期日,醫師想延後取卵,就可能成功


多數的醫師是,提早取卵,更慘,更不熟


 


甚麼時候是打破卵針的時間點


克莉絲認為,卵泡大於1.4(醫師要破卵當天),壓倒性的大於低於1.2以下的卵泡,才有可能是整鍋熟的


因為,醫師打破卵針,不熟的多於熟的,打了破卵針,還是無法推動他最後一部靠破卵針轉熟的那個催化劑


 


如果一堆不熟,藥物就會分散效果


如同一堆米,熟跟不熟的放在一起煮,請問,這鍋吃起來,是好吃的嗎??


 


卵泡轉成熟後破卵,需要靠破卵針催化,熟的輕輕催,不熟的用力催,一堆卵泡同時催化,就會分算藥效跟那一味


那麼,可以打破卵針,可以1.6就破卵,可是,小的1.2的,一定藥數量少於大顆的


偏偏,就是不可能,因為,此時的排卵藥劑量都是小劑量排卵針,只會造成落差過大


 


如果姐妹把自己的卵泡追蹤紀錄拿出來比對,當時一堆不熟,少數熟的那次


是不是,超過1.4的數目沒有壓倒性的絕對多(3:1)熟的3,不熟的1,一定沒有


如果沒有,寧願在引下去,這時候,當然大顆會跑到2.0


 


不是2.0的破卵問題,是,小的拖垮了轉成熟的 "那一味",不是靠一支、兩支HCG,是卵泡體質不好的問題


尤其,有些醫師控制E2,反而超過了36小時以上不餵食,中斷療法,更會容易不熟一堆


 


如果不熟的一堆,最後只有低於四顆以下熟,且植入,目前我看到的,是沒有成功的


那,醫師說,好卵泡一顆就夠了,問題,這整鍋的體質都不好,如果是好得品質,那,絕對有成功率的


不可能煮一鍋稀飯,有絕對多數是不熟的米,一小搓是好的米,煮出來說,有一小搓就很好吃......當然不好吃了


 


雖然說,米來譬喻不好,但引卵就好像阿基師主菜,不熟的過多,就是拖累整鍋


引卵如此,內分泌如此,HCG的身體可用率才40%,是個體內吸收不佳的藥物(這是特性,無法攻破)


那,真的無法靠那些來驅動熟與不熟中,不熟的過多,就分散了藥物的效果


 


如果哪個醫師跟我講說,誰說的,我的不熟是3:1,可我授精低於四顆,還有成功率的,麻煩跟我講一下,真是神蹟


因為,不熟還是佔E2值,你先給他破卵,後面沒完全的破的,還是會在黃體期時又佔了很多E2值


後面的黃體期,是高雌激素干擾中,卵在好,也很難著床


 


其實,不熟過多,內分泌上就如同當機,


黃體期中,同時有卵泡沒長完的繼續在卵巢中等著萎縮,接著又搞黃體濾泡在卵巢上


就好像,一鍋米都沒熟的多,熟的少,夠難吃了,結果,火不夠,鹽加的多,夠難吃了吧~~


 


所以,引卵請1.4>1.2以下 佔對多數在破卵~~


 


以下,是克莉絲研究大夥的卵泡跟內分泌,發現的狀況


卵泡,要絕大多數熟的,才容易是好胚胎、熟、成功率高


 


假設,你有四顆卵,最大跟最小的,三顆熟一顆不是很熟,那,這次療程,真的比較會成功


這是我看到的狀況,我不知道,醫師決定破卵時,有沒有發現這個事實


很多醫師都會破卵,1.4~2.4都有醫師會破卵,但,還是熟多於不熟才會比較萬無一失


 


不孕症醫師,有人拿執照很久,但,不孕症治療,有時候,真的要靠天賦、努力、改進盲點、研讀paper


 


第一次引卵,不熟的多,是因為醫師按照教科書,沒有錯,本來就是一開始要按照教科書


但,連續引兩次都不熟........就是沒有教科書這回事,回頭想,不熟是不是太多了


 


姐妹如果說,沒有啊,我的還是很多熟的,


可是你們知道嗎? 其實,有些不熟醫師連量都沒量,報都沒報,偏偏,他不是0.7會萎縮的那種卵泡


確實存在徘徊在1.3~0.9之間,過多,就是不妙


 


照教科書走,就慘了~~~ 報告心得完畢的克莉絲留


 


 


 


Faye的感觸:


克大把妳給牛媽媽的回答po到文章上吧!


看完妳今天的一些回答,這解答了我努力了7年才懷孕.


那次的卵就真的很平均, 算是作ivf成績最好的取了快20顆(忘了正確數字)有13顆可以作冷凍.


這是針對有多囊的病人而言,或是每個病人都一樣.






寶派 共筆部落格2010/08/07 23:19回覆



PO到文章上了


麻煩你也PO上去,給大家知道


 


為何,搞了七年,才知道,絕對多數成熟卵泡,才能懷孕的道理


 


還好,我看了幾個姊妹,就悟道了


 


有人說,當不孕症醫師要天賦,這下我也懂了


為何小寶說,我是天生的練武奇才......


 


很多東西,光看教科書,真的沒用的~~是吧!!


有時候,自己搞不懂的,要多方佐證,一支超音波棒子,很難矯正自己的盲點


 


還好,克莉絲不用取卵、植入,只要看看別人家怎麼做


 


就說,克莉絲本身是天龍八部的王語嫣(長的不像啦~~我沒那麼空靈氣質)


我真的是王語嫣,醫師一出招,蒙面不講,我就可以猜出,她系出何門,耍那派招數


 


小寶醫師,不要拋棄我這個王語嫣喔~~拜託啦!!! 你不要當慕容公子喔 的克莉絲留


 


PS:這篇文章,是針對,前一次引卵不熟的比例高到離譜的每個病患,下次改良的建議


連克莉絲都有過,熟的取出來,不熟的黏在卵巢上取不下來的經驗,(這也等於不熟多於熟喔)


後面改良取卵方式才變好的,當月,我改成凍胚,沒植入,還好當時沒浪費子彈~~


 


 


 


 


Faye的引卵故事:


 


好啦!克大都說了那我就把我7年抗戰說分明吧!歡迎收看


其實我很早就結婚了<23歲嘿嘿早吧>,可惜就不是奉子成婚~


關於這點我老公很扼腕,他說應該先搞大我的肚子才對)


就因為有青春的肉體,也就不以為意,一年就個過去---常常就有人會問有了嗎?不要等了啦!!


第二年才開始覺得吔!!怪了,每個月都很努力是怎樣日也操夜也操,啊怎麼都沒好消息呢?


所以就開始了我的追孕生涯,一開始當然就是吃中藥調身體,


 


也先到地區醫院看不孕症的醫生(他在中部也小有名氣),


那位醫生一開始就給我吃排卵藥,只抽血沒有任何檢查,


每次都只照一顆卵就要我抓時間同房,就這樣來來回回幾次他直接要我做iVF,


 


當下我怎麼可能做,我又不知我為什麼會不孕,也不知身體到底有什麼問題.


沒多久這位醫師就自己出來開業了~~~這樣又浪費了一年.


我還是給同醫院的另一位接手的醫師看一兩次,


有位在教學醫院當護士的朋友介紹一位主任給我,我就開始真正的不孕治療,


 


之前都不知道要抽血檢查,還要照輸卵管管,還要同房測試.


都是醫生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到了這家醫院才知道自己真正出在我有多囊,


其實我也都是斷斷續續在看診,就中醫吃一陣了才又看,所以也浪費很多時間,


第四年在做第四次iui的時候就成功了,可惜是子宮外孕收場


,後來又作了幾次iui甚至因為卵太多半路改成ivf也都沒成功


不然就是有b-hcg但沒昇上去失敗收場.那時的自己真的都快得憂鬱症)


做什麼都還算順利的我.卻踢到了一塊超級大鐵板,


 


每個月都因為mc來而憂鬱,都快去跳樓了.


後來找到ea,和一些網站bolg那時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都有這樣的情形.


我就告訴自己,只要醫生沒有判定我是無法生育,我就一定要努力到有自己的小孩.


 


好不容易在第七年ivf成功了,還懷了雙胞胎,


但一個在子宮內一個卻在輸卵管,也就是同時子宮內外孕,厲害吧!!


還好有保住子宮內的那個,現在快4歲了.


 


克大這次回答牛媽的,我才發現不只是要追蹤卵泡,重要的是品質,


我的卵每次都很多,但大小差很多,大顆很大但不到3成,中小顆的卻不少.


拿出成功的那次真的比較平均,所以可以冷凍的也很多,


但大多數的醫生,都只在乎卵夠不夠多,下的藥也是在控制何時破卵.


可以催出多少的量.那卵的質呢?看運氣嗎?!


 


品質好的當然成功的機率就大了,不然怎麼會分A級B級呢?


而且大部份的醫生真的都不看抽血的內容吔!!我這次也有給我的醫生看抽血但他只說還好啊!


但我的LH有些高.或許他想我做IVF是超長療程,所以可以壓LH的指數吧!!


 


要不是克大很堅持要看抽血的數據,我想大家應該也都不了解.自己實際的問題和狀況.


但如果不是有寶派的克大和其他身經百戰姐妹的不斷追求問題的解答,


很多的專業知識都不是我們所了解,而且醫師也不會回答的那麼深入那麼專業,


很多問題根本是醫學教科書才會有的吧!


 


 






寶派 共筆部落格2010/08/08 23:00回覆



喔,我記得,你在EA上,真的一個外孕,ㄧ個再裏面的故事


不過,這樣的狀況,跟IVF外孕的機會,真得很少喔


再寶派外孕的目前開播到現在,還沒有發生過,所以,案例非常少,大夥請不要太擔心


 


沒錯,卵品質的控制很重要,最重要,熟與不熟,比例,還是要熟的佔多數,才會卵品質很好


卵品質也牽扯到內膜的品質,因為,內膜是卵泡帶動的....環環相扣,緊緊相依


 


但,如果醫師堅持,大的好就好了,然後破卵了,結果真的又是不熟


請不要拿著克莉絲的理論去挑戰醫師,因為,每個人的中心思想都不同


 


我們就認了,真的,因為,引卵是門藝術,沒引好,更沒有植入是門藝術


突然想到小藍的植入是門藝術的話,因為,講第三遍,AMH>4的,引卵就是門藝術,不是卵多,就能引得好的


 


但,我知道,失敗ㄧ次後,下次,會更好,真的~~


醫師要太早破卵,就哭給他看,不要不要啦~~


 


克莉絲覺得,耍賴是沒效的 醫師不是我們可以說服的 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ofish0309 的頭像
    twofish0309

    twofish0309的部落格

    twofish0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